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武嶺超人幫Youbike行銷 北市府別把一手好牌沖馬桶


先說明一下,此文是從企劃行銷的觀點出發。

一名羅姓車友把台北市的公用自行車YouBike(Ubike)騎上武嶺,對捷安特與YouBike來說,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因為他在各大媒體幫忙證明了公用腳踏車的耐操程度。


▲一名羅姓男子租了YouBike後,一路從台中朝馬騎上台灣公路最高點、標高3275公尺的「武嶺」。羅男這項舉動引發網友正反意見,有人大讚完全是「超人的體力」;有人則認為根本是破壞「公共財」。(圖/取自臉書)

此次免費廣告的曝光與價值,絕對超過十台或百台YouBike的價值。

多少企劃與行銷人員苦心討論,開了幾千場浪費人生的會議,就是希望能有一次「轟動武林驚動萬教」的show case!

經營社群這幾年來,深深感受到一個不變的道理,這世界上最棒的粉絲就是自然增長的粉絲,而最棒的廣告就是「自然發生」的廣告。

很可惜,無論是台北市交通局與捷安特都把焦點放在賠償的討論,從行銷的角度來看,簡直就像玩大老二時,別人一開始出梅花三,你就打黑桃二一樣讓人傻眼。

當然,我不知道台北市政府與捷安特對YouBike的想法是啥?假設是要提升YouBike的使用率,這是一個絕佳的時機!

羅姓車友連方案都幫北市府跟YouBike想好了,「好的車、堅固的車,我覺得就不要怕人家騎,我很願意付市府,我很願意賠償市府,如果他要賣我一台,我也可以跟他買,我可以買10台,然後組個YouBike車隊,只要他不介意的話。」

身為YouBike的愛用者之一,我樂見羅姓車友能組一支上山下海的挑戰者車隊,也期盼北市府跟捷安特能抓這次議題行銷的超棒機會。

這是很多人流乾口水也等不到的大好時機,速度要快!彈性要大!快去找羅先生談合作吧!

●作者姚南宏,曾以筆名gohole發表文章,目前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酷新聞社群編輯,社群編輯筆名為「GO」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